close

21-01-2009 周陈宴

 

 

昨日有幸的参与了一场豪门婚宴@宾雅。我看最少有70-80席。因为父亲收到喜帖,母亲又不便前去,我就逮到这个机会咯。新郎官好像在哪里见过。对,中正中学的scout leader.周朝庆。我记得,因为我觉得跟他有见过几次,不过却想不起。后来播放他的成长史时,我才知道。17岁开始交往,爱情长跑9年多,多令人羡慕。在此恭祝新人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其实昨天这样喝喜酒挺累的,不停地对uncle,auntie,打招呼,问好,笑脸迎人,我多么怕我的脸笑疆了。这些人可能是爸爸的远方亲戚,工作伙伴,老板,朋友等,个个都要用最礼貌的方式问好,表现出最落落大方的友善气质,照顾一下爸爸的face.难怪老妈最不喜欢这样的宴会。不仅要打扮一番,不然当晚可逊色咯。这些做作的行为虽然令人很想吐,但是这确实一堂踏出社会必修第一课。父亲说:多一个朋友或认识的人,在人际人脉上绝对是有帮助的。他举例当年1997年金融风暴时,我爸爸失业了半年,但却在一次偶然机缘下,碰到爸爸的老朋友,果然一下就爸爸介绍到自己的公司做工。现在爸爸要退休了,他还是一样的搞好他的人际关系,不过他却更把焦点放在我身上。把我介绍给他们认识。他们可能就这样忘了我,可是我知道爸爸心里是想帮我建立人脉,日后如果到西马深造,工作可以得到贵人帮忙。虽然我们家只是一番小康,不过却老是接触这些上流社会的人。或许父亲希望我日后能跻身进入上流社会吧?哪我可的加把劲,不然他老人家失望咯 。

 

过1天就是我的生日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roi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