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风景
我是一棵树,曾经
拥有鲜亮的绿色。
漂亮的鸟儿们也曾因我而陶醉,
反复唱着那首缠绵的歌。
和煦的风也曾来过,
留下一片春的写意,
一个个关于爱的传说。
——如今我的叶脉已经衰败,
只留下一点点春的线索……

我是一条小河,曾经
拥有欢快的清波。
美丽的鱼儿们也曾因我而癫狂,
浪花里重复着激情与欢乐。
温馨的小船也曾来过,
留下一场瑰丽的梦境,
一曲曲浪漫的新歌。
——如今我的水系已经枯竭,
只留下一颗心在无奈中跋涉……

我是一辆车,曾经
拥有不屈的性格。
神秘的山路们也曾因我而激动,
山谷里回荡着我青春的浩歌。
我一回回从风雨中穿过,
留下一道永恒的风景,
一行行豪迈的诗歌。
——如今我的车轮已停止转动,
我的身后只留下两道深深的车辙,
也许很快会被岁月的尘埃湮没……

生命的黄昏风景失色,
晚霞一如将熄的烛火。
然而,我的心旌依然在阳光下摇曳,
我的眼睛如一汪清水
依旧在春天里闪烁。
伫立在历史的河岸,我守望着
那道亮丽的景色。
我站立成一尊雕像,以歌者的姿态
面对每一轮日出与日落……

我等待,是为了
梦里那道温柔的目光,
我憧憬,是因为
彼岸那不息的春歌。
纷扬着沙哑的歌声,我融进了
另一个生命的魂魄。
于是,我便拥有了新的乐章,
我的心灵也不再寂寞。
于是,我的诗流着感激的泪,
在柳暗花明里跳跃、闪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roi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