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忧伤是种毒品

我不是不喜欢快乐
但是我总是很忧伤
似乎已经由来好久
是大山里母亲那慈祥而简单的笑容?
还是父亲那永远疲惫而凝固的严肃?
我不知道.
忧伤总是莫名而至
即使在她笑的最灿烂的时候
忧伤悄悄的溜进她的目光里
只有我看到了
忧伤是种毒品
尤其在深深的夜里:
它躲在苦苦的烟草里
进入我的身体
我曾固执的以为
就是在这时
忧伤附进了我的灵魂里
忧伤是我骨子里的
喝茶的时候---我发现的
淡淡的 醇醇的
那就是忧伤的味道
因为我总认为
能品出茶香的人
都是骨子里忧伤的人
忧伤的人 总是喜欢一个人静静的
因为只有在静里
才能毫无顾忌的品味忧伤
忧伤的人 总是喜欢蓝色
永远充满深邃而固执的颜色
我总觉得忧伤就是蓝色的
忧伤的人 总是喜欢幻想
幻想着快乐
但不一定要想得到它
快乐 是忧伤里的调味品
最忧伤的人 在别人眼里总是最快乐的
因为他不想和别人分享忧伤
忧伤是种毒品
它没有毒
但是比毒品更难以弃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roi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